首页 民建要闻

韩民春副主委在黄石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彭丽娟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337

3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韩民春在黄石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培训会由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义词主持,民建市委副主任、委员,各总支、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代表和2023年入会的新会员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聆听指导。

韩民春从全国两会总基调、指导思想、四个方面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工作报告的特色亮点、个人提交提案情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两会精神,并和大家分享了参会的所见、所感、所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全国两会盛况。他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主要途径、主要难点、个人对参政议政的思考、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怎么做四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浓浓的为民情怀和丰富的参政议政经历,用大量的精品案例深入讲解了参政议政做什么、怎么做,传授了撰写优质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的宝贵方法和经验。

李义词表示,一是要深入传达学习此次培训会精神,市委会领导班子特别是各总支、支部主委要带头学,要通过会员大会、座谈交流等形式迅速将精神传达给会员;广大会员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履职能力。二是要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在本职工作和社会实践过程中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多写多练,特别是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务员要积极履职,推动黄石民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高质量建言献策,要围绕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方面,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长,努力提高调研质量,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奋力谱写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民建篇章。

培训会后,韩民春副主委,民建省委调研室主任夏韬、二级主任科员袁伟俊与民建黄石市委班子交流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并调研参观了黄石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案例大冶铁矿露采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