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黄石市委召开八届四次会员代表 (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彭丽娟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344

3月24日,民建黄石市委召开八届四次会员代表(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布局2024年主要任务,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信息宣传和社情民意先进个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义词,民建市委副主委刘飞、石斌出席会议,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应邀出席。

李义词代表民建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2023年民建黄石市委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将民建工作置于大背景中谋划推进,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黄石市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献计出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李义词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民建湖北省委成立40周年。民建黄石市委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紧扣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围绕中共黄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共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组织根基;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助推高质量发展;增强社会服务实效,进一步擦亮特色品牌,为黄石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民建智慧、凝聚民建力量。

潘峰高度肯定了一年来民建黄石市委统筹“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建言献策为中心服务、建功立业为大局添彩”同向发力取得的各项成绩。她希望,2024年民建黄石市委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在中共黄石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贡献力量。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参政党效能作用;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合力。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和《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

民建黄石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代表和2023年入会的新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