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荆门民建在荆门市政协系统联动工作会上就社情民意工作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436

2024年3月6日,荆门市政协召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联动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伍应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钟祥市政协、京山市政协和民建荆门市委分别就宣传信息、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民建荆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龚良群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参政议政重要的日常基础性工作。2023年,荆门民建认真收集、整理、反映社情民意,我们广泛发动力量,用好社情民意的信息触发点,突破信息来源不及时的瓶颈;深入调查研究,整合基层一线、学术权威、部门主管等多方智慧,提高了社情民意的建言水平;严格工作要求,突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依托党派特色和人才优势,形成了参政议政工作合力,共向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61篇,被市政协采用6篇,市领导批示1篇,省政协采用1篇,全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1篇。下一步,民建将主动扛起责任,践行参政报国使命,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联系经济界的党派特色,坚持团结民主的工作方向,聚焦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改革发展的难点事项,积极献计出力,助力我市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伍应彪表示,市、县两级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结合省市政协年度履职计划,聚焦重点协商监督议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委员同行”届度主题活动加强联动,推进委员联学、议政联合、平台联建、品牌联创、活动联办、机关联建,汇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要明确联动主体责任,创新联动平台载体,健全联动制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联动履职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