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建功立业新时代 十堰民建巾帼展风采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323

近年来,十堰民建女会员们政治上有方向,责任上有担当,履职上有作为,她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展现出别样风采,谱写了十堰民建的巾帼篇章。连日来,民建十堰市委和各基层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共结同心圆,聚力促发展

3月3日,民建十堰市委开展“民建之花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大家参观了茅箭区茅塔乡桃源人家乡村咖啡馆、蛙声十里亲子民宿、休休堂乡村国学馆、子衿草木染坊、桃源货栈等精品民宿新业态,并亲手体验制陶、彩绘、扎染等民俗文化,感受乡郊的休闲慢生活。会员们来到梅园茶园、有机蔬菜示范园等现场察看,实地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等,与民宿经营者深入沟通交流,共谋发展良策。在东沟村梅园,女会员勉励自己要像梅花那样,不畏严寒、坚韧不拔,充分绽放巾帼风采的风采。

3月8日,十堰民建综合支部联合十堰市河南商会、市艺术剧院、茅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来到茅箭区茅塔乡王家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参观调研了王家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了解菌菇、葡萄培育种植和蜂场蜜蜂养殖情况,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王家村初心广场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志愿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把精神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筑牢乡村文化之基,补足精神信仰之钙。

同时,近期民建会员还积极参与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植绿、护绿、爱绿”等社会服务活动。

耕耘锻“初心”,平凡铸“芳华”

十堰民建女会员积极投身于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在推动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充分展现了巾帼心向党、建功先行区的时代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争创一流的先进个人。

万美华 ,民建十堰市委开发区支部副主委、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自立自强,在科技创新中勇攀高峰,以过人的胆识和非凡的魄力引领企业激荡市场风云;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展现了干事创业的巾帼担当。先后被授予“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十堰市优秀拔尖人才”、“十堰市经济建设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24年3月万美华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入围“2023十堰税收贡献100强”。

徐娟,民建十堰市委秘书长、茅箭二支部主委、茅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是她工作的准则,在服务大局、建设“清廉采购”上做表率;“自律自行,严把家门”是她廉洁的准则,在见廉思齐、建设“清廉家庭”上做表率;“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是她家风的准则,在传承家庭美德、引领文明风尚上做表率。先后被授予“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建湖北省优秀会员”、十堰市“三八”红旗手、“十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称号。2023年9月被民建中央委员会授予“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24年3月徐娟家庭被授予茅箭区“清廉家庭”荣誉称号。

会员们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党派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立足本职岗位,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进取,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履职工作方面展示民建风采,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