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咸宁市委联合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同心·思源·助发展”2024年抗击冰雪灾害春耕行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268

为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3月11日,民建咸宁市委联合咸宁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赴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开展“同心·思源·助发展”2024年抗击冰雪灾害春耕行活动。民建市委主委王丹青、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光莉、农业专家团队及部分民建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黎钢受邀出席活动。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这句古老的农谚道出春耕的重要性。雪灾后畈上村农田里的狼藉已经不复存在,田间地头里到处都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忙着春耕,建棚、翻地、播种……“正是急需用化肥、资金和技术的时候,你们就送来了,真是太及时了!”村民们激动地说道。

本次活动民建咸宁市委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为畈上村捐款2万元、捐赠复合肥5吨,同时农业专家团队现场解答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农民群众提出的问题,手把手教技术,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农民群众在春耕中少走弯路,促进增产增收。

王丹青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民建咸宁市委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既要在参政议政“会场上”动脑献计,也要在乡村振兴“战场上”动手出力。她希望,畈上村用好用足用够国家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树立信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民建咸宁市委将充分发挥好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突出科技创新、产业支撑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