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省委农业与农村专委会赴江汉区开展突发事件下社区食物保障能力建设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省委农业与农村专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443

2024年3月4日,为提升食物供应链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民建湖北省委农业与农村专委会在武汉市开展专项调研,专委会主任陈轩一行前往江汉区汉兴街道江汉里社区与常青二垸社区,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就突发事件下社区食物保障能力建设开展调研。民建省委农业与农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丽,副主任、武汉市江汉区工商联主席童永参加本次调研,汉兴街道书记宋增辉全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江汉里社区书记就疫情封控期间社区居民的食物供应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汇报了当前社区食物储备能力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现实需求,常青二垸社区书记结合该社区的现实情况,就突发事件下的社区食物储备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主张建立商家联盟,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居民食物保障工作中。

调研组肯定了两个社区在突发事件下为保障居民食物供应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不仅是对社区食物保障供应能力建设的调查,更是对该工作未来建设的深入探索。之后将向民建省委提交有关建议,以推动加强武汉市乃至全省的应急食物保供能力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