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十堰市委开展“民建之花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463

3月3日,民建十堰市委开展“民建之花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暨支部年度总结会。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永东、副主委胡昭、秘书长徐娟、市委委员黄娟和部分支部负责人等出席,妇女委员会、茅箭二支部和张湾二支部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茅箭区茅塔乡桃源人家乡村咖啡馆、蛙声十里亲子民宿、休休堂乡村国学馆、子衿草木染坊、桃源货栈等精品民宿新业态,并亲手体验制陶、彩绘、扎染等民俗文化,感受乡郊的休闲慢生活。会员们来到梅园茶园、有机蔬菜示范园等现场察看,实地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等,与民宿经营者深入沟通交流,共谋发展良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湾二支部、茅箭二支部和妇女委员会分别进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交流发言、献计出力。

 侯永东表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受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民建十堰市委主委刘运梅委托,向广大民建女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新的一年市委会将继续以“三个服务”为重点,不断增强民建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加强组织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为党派成员搭建多种合作共赢的平台,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助力民营经济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全市会员要履好职、参好政,积极开展乡村振兴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谋长远之计、献务实之策;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大力开展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加深了对传统乡村文化、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对茅塔乡东沟村“把农村当成景区来建设、把农居当成旅馆来改造、把农田山水当作旅游基地来经营”,走出的生态种植、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融合发展新路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党派工作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立足本职岗位,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小流域综合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进取,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履职工作方面展示民建风采,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