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荆州市委节后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348

为了解会员企业在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的受灾情况及生产经营状况,充分倾听会员呼声,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2月23日,民建市委副主委杨红娟、原张伟、肖力、张秀峰,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张安、副主任黄柯、徐杰、张洁赴部分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在湖北亚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现场查看了厂房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公司2023年经营概况以及2024年经营计划。据了解,该公司共有3000多平厂房损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在被问及有何困难时,民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公司负责人庄全典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能够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复建受损厂房,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力争在2024年公司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随后,调研组来到荆州恒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新厂区,了解到新厂区占地80亩,目前厂房已经建设完成,办公楼正在装修之中,将于今年将3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司2023年被评为湖北省科创新物种“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负责人张洁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专注细分市场,着力于提高自身实力,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在大光明眼科,民建会员、公司负责人王照磊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反映了连续两轮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他表示,虽然因天气原因,春节期间公司营收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左右,公司市场定位精准,专业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高,对2024年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在荆州市尚燊商贸有限公司,调研组在负责人徐杰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门店及产品展馆,听取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2023年经营情况及企业人才招引及培训方面存在的困难。

最后,调研组在会员企业荆州市景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会上,民建会员、公司负责人马锐颖介绍了公司2023年经营状况、业务范围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会员分别就政策落地、企业引才、原材料及用工成本、融资、上游结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向内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张安倡议会员企业深耕细分领域,在企业发展中求深度不求广度,深挖现有业务潜力,做进一步的细分和延伸,实现企业良好发展;要时刻以民建为荣,主动维护民建形象,多做锦上添花的好事,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思想出思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提升荆州民建影响力。

杨红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她说,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准备充分,通过此次调研,感受到了会员企业的发展信心,感到自豪和欣慰,她要求经济及企业专委会要跟紧市委市政府政策、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对接等工作,谋准2024年工作重点,持续开展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做实会员企业诉求反映机制,力争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会员企业要以自身发展为根本,不断夯实企业基础,诚信守法经营,树立良好形象,主动担当作为,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作出贡献;市委会要进一步紧密团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力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肖力希望会员企业能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始终把注重练好内功放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关注新技术、“卡脖子”技术,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坚持底线思维,遵纪守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