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武汉民建书画院举办多场“万福迎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信息来源:秦元昌   发布时间:2024-02-09   浏览次数:270

在龙年春节来临之际 为进一步展示民建人的精神风貌,服务社会,武汉民建书画院副院长秦元昌与副院长韩勇组成民建"荆楚文艺轻兵小分队",邀请武昌区部分书法家进社区、进军营、进工地、进企业,开展"万福迎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书法家们不辞辛苦,不畏严寒,笔走龙蛇,一起一落间,一幅幅饱蘸浓墨、喜庆洋溢,满载美好祝愿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截止目前共书写春联1000多幅,福字2000余幅。小分队每到一处,现场都呈现出一派热闹、祥和、喜庆、温馨的气氛,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在武昌区万象城工地开展活动,工地领班特地对书法老师说:"我们平时施工特别希望安全不出事,所以请书法老师帮我们写一幅这方面内容,我们直接贴在施工办公室门口,这对我们也是一种提醒",于是书法家老师特地书写了一幅“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对联,他拍手叫好,并说这幅对联写道出了他们的心愿。        

在武警部队三大队,书法家们将精心准备的50套书画集赠送给了战士们,“龙行龘龘”“虎踞龙盘”“龙马精神”“龙骧虎步”等精妙横批展现了武警战士们的精神风貌。互动环节,书法家们耐心教战士们写“龙”写“福”,战士们一笔一划学的认真,写的开心。                               

在昙华林开展活动时,许多来此参观的外地游客看到书法家们精彩纷呈的书写,也纷纷求联请福。一对来自山西的新人在求得书法家写的"金龙彩凤配佳偶,明珠碧玉结良缘”对联后,非常高兴地说:"我们来武汉不仅游览了名胜古迹,还额外得到了一份别样的祝福,真的是特别开心!”                                   

在春运繁忙的武昌火车站,书法家们写的带日历牌的祝福语格外受旅客青睐,“带福回家","温暖回家路”等标语格外温馨,一位外地姓关的先生在拿到书法家写的"龙行天下”祝福日历牌后,非常激动,他说:“外面很冷,但内心非常温暖,你们的祝福让我很感动,非常感谢!”          

秦元昌表示,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作为民建会员、政协委员,更应该率先垂范,义不容辞,回聩社会,服务人民。对于这样的活动武汉民建书画院将继续并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