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随州市委服务冻雨暴雪受灾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388

近日,受冻雨暴雪极端天气影响,民建会员企业盛亩农业生态园内温室大棚受损严重,棚内作物严重受冻。民建随州市委获悉灾情后,迅速组织会内农业专家服务队及人保财险专家成员赶赴该公司,以实际行动服务会员涉农企业,最大限度减少其经济损失。

来到盛亩农业生态园,服务队专家成员察看灾情,了解受损情况,指导救灾工作。该公司占地520亩,有80个农业大棚,经全力破膜保棚,仍有11个大棚被压塌,水灌设施遭破坏,种植十多亩的青菜、白菜、菠菜及蔬菜种苗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这次冻雨暴雪给农业大棚带来的是毁灭性破坏!直接经济损失约30万元。”随州市盛亩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凯说到,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启动救灾措施,减轻我们的损失。

民建农业服务队专家成员指出,面对冻雨雪灾天气,一要加强大棚巡检,必要时破膜保棚;二要及时加固大棚,防止二次垮塌;三要及时抢收蔬菜,减少经济损失;四要迅速维修重建,开展恢复生产。同时提醒做好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并现场提供一站式“科技+服务+保险”解决方案,为受灾企业筑起一道“保险屏障”。

据了解,盛亩生态园从2015年发展至今,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现有员工23人,技术人员5人,带动周边农民就业300余人,目前园区绑定有6户精准扶贫户,优先安排他们在这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