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襄阳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调研部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襄阳市委参政议政调研部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544

2月4日下午,民建襄阳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调研部在民建襄阳市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志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调研部部长施军同志主持,市委会调研部部长、副部长出席会议。

李志宇对调研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调研部要大力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发挥好自身作用的同时,积极协助民建市委会推动调研、参政议政等工作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调研部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重点是重大课题调研能力、社情民意撰写能力,要有创新思维、大局意识、逻辑严密。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加强与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衔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各项会议机制与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明确调研课题与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分工,由调研部同志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到调查研究和社情民意撰写工作中来。

会上,施军代表调研部对部门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汇报,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各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来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对调研部未来发展提出建议。自2022年调研部成立以来,部门全体同志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心投入参政议政,涌现出一批高质量成果,多篇调研成果被省政协、民建省委、市政协采纳,多个两会提案、社情民意由市领导领办或者批示,部分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推动了一些重要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