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赵倩怡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573

1月24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员会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计划交流会在大唐互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民建湖北省委青工委主任郑文升,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理论文化委员会主任陈珺,民建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钟颖新,民建武汉市委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郑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副主任张建波主持。

会上,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副主任李磊汇报了2023年青年委的主要工作。一年来,青年委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赴嘉兴红船重温初心与使命,缅怀峥嵘岁月。以中国共产党102年华诞、“五一口号”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精心谋划“同传一本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获民建中央副秘书长蔡玲点赞。建言资政成果丰硕,11篇课题被市民建采纳,马茹菲等4名委员完成的《民建党派青年成员履职能力情况调查:以武汉民建为例》获评民建湖北省委2023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15篇社情民意被民建中央、民建湖北省委、武汉市政协采用,管航的《关于提升我国治水工程建设成效的建议》等3篇均被民建中央采用,取得了出色的参政议政成绩。

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主任李军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多措并举组织学习活动,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巩固政治共识;二是要走深做实推动双岗建功,积极开展走访调研,鼓励委员主动建言献策;三是要互学互促打造特色品牌,注重挖掘青年委工作亮点,加大典型委员事迹宣传,力争呈现富有民建青年特色的形象和声音。在互动交流环节,委员们围绕青委会2024年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纷纷畅谈感受和想法,现场气氛热烈。

郑文升对过去一年民建武汉市委青年委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民建中央、省民建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逐步加大对会内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期望民建武汉市青委会在以李军为主委的班子领导下,更好的传承民建精神,充分发现人才、挖掘人才、推荐人才。钟颖新通报了民建武汉市委会相关工作部署,寄语青委会要围绕“学习、共享、活力”,持续探索创新学习路径,擦亮青年委特色名片。

会上,还宣读了表彰决定,为年度优秀委员(管航、王思宇、郑鹏飞)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彭威、马茹菲、孟帆、邓帆、李悦、张小沛)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