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孝感市直一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张立胜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701

1月20日,民建孝感市直一支部在“会员之家”召开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民建孝感市委主委蔡凤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戴琴荣、副主委黄红平、委员蒋宝利及2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委员、市直一支部主委张立胜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孝感市委七届八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立胜作了支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及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

蔡凤珍对支部会员们在过去一年里,守初心,爱组织,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参加支部和会的活动等各方面良好表现,及支部2023年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支部2024年工作作了指导。她强调,支部在新的一年,一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充分发挥支部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会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利用好会员之家阵地并发挥好其他平台作用等三个作用的发挥;全面加强自身思想、组织、履职、制度、作风等五大建设;努力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等五种能力。二是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切实提高履职尽责实效。谋划好2024年支部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勇争一流;增强会员履职“责任感、“使命感”,凝聚会员们积极参与会务工作,让会员们知方位、明责任、作贡献,特别是要更好地发挥好骨干会员的作用;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方法。三是更加重视会员队伍建设,盯紧目标“敢快干”。要善于发现培养、推荐、管理好会员中的”好苗子”,为他们成长搭“好梯子”,发挥作用创“好平台”,助力他们登上更高舞台,取得更令人称赞的好成绩;要对照支部考核的各项目标,聚焦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做好责任分解和阶段性督办,号召会员们“敢快干”,力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举行了支部第二“会员之家”揭牌仪式,对胡志峥、谢正魁、潘智文、丁萍萍、夏静、熊惠敏、郑谷顺、彭斌、刘箐等9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