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九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791

1月18日,民建湖北省委九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湖北省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张文彤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朱皖同志到会指导,省委会副主委韩民春、方洁、张琼、刘金成、刘运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民建中央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4名常委交流了主题教育经验,审议通过了《民建湖北省委2024年工作要点》,完成了省委会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

张文彤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从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报告2023年的工作并作个人述职。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书面述职,九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人员、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无记名方式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张文彤对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总结“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立足长远、统筹全局,谋划好全年工作。三是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以民建所长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四是围绕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民主生活会,省“两会”等重点内容开展好近期工作。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徐健同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杨锐同志,不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