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两会”展风采 尽责显担当——民建仙桃市总支“两会”履职综述

信息来源:民建仙桃市总支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640

12月26日、27日,政协仙桃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仙桃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相继隆重开幕。来自民建仙桃市总支的20名政协委员和2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会议。与会会员围绕仙桃“奋进新千亿、建设示范区”目标深度协商议事、积极建言献策,以实干担当回应社会关切、民生期盼。

“两会”期间,民建仙桃市总支会员人大代表、委员共提交建议、提案25件,涉及四化同步发展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科技创新等“市之大事”及物业管理、养老体系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小事”,相关建议、提案挖掘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对策建议务实,得到各方好评称赞。

在市政协会议上,总支主委肖剑,会员何正轩、郑垒等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推进县域教联体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等3件提案荣获市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占全市优秀提案总量的23%。因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成效突出,肖剑、胡平、刘少欣、王思文、向涛、陈铎等6人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政协民建委员组也荣获“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组”荣誉称号。会员向涛、陈浩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发言,其中陈浩代表民建仙桃市总支作了《加快变革 为发展赢得新赛道》的发言,建议加快主导产业升级、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开放包容水平、坚定不移推进技术创新和研究,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在市政协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仙桃高质量发展大局,就城市基础设施改造、适老化社区建设、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一批有思考、有见解、有深度的建言成果。

民建仙桃市总支的委员和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能参加“两会”即是荣光也是使命,大家将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牢记“为国履责、为民尽责”的崇高使命,坚持把民生福祉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和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建风采、彰显民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