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848

1月18日,民建湖北省委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汉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湖北省委主委张文彤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朱皖、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沙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文彤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韩民春、方洁、张琼、刘金成、刘运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沙玉山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会议准备充分细致,对照检查严、自我批评深、相互批评实、会议氛围好,希望大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履职能力,更优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民建会员,为我省加快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再立新功。

朱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找问题全面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得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结合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制定好整改计划和方案,用心用情解决会员诉求和问题,用整改实效增强主题教育成效。三要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和水平。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民建特色优势,找准切口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效力,彰显民建形象。

张文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民建中央、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慎终如始做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下半篇文章,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有效发挥主题教育牵引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会务工作质量。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结合民建中央自身建设五年规划,以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立足实际、统筹推进“五大建设”,将自身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真抓实干,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全力以赴完成好民建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协年度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努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徐健,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杨锐,民建湖北省委秘书长姚从升、内部监督委员会和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