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赴会员企业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7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民建武汉市委员会开展“访企问需话发展”系列走访调研活动。系列走访调研活动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引导民建企业家会员和会员企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

12月26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张再强、专职副主委张智带队赴会员赵淳企业“驿宝通”走访调研,民建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洪山区工商联主席王军振、武汉市高新技术协会秘书长曹显才以及民建武汉市委部分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驿宝通文化长廊和办公环境,并了解了企业价值理念、商业版图、组织架构等。

张智给新会员赵淳、张溥颁发了会员证,并介绍了市委会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她充分肯定了驿宝通通过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业之路,同时询问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现阶段发展困难。张智强调,作为民建企业家会员,要时刻牢记政治身份,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发声,结合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积极参政议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为解决就业、服务民生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多做贡献,努力实现“今天我以民建为荣,明天民建以我为傲!”。

张再强对驿宝通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市场拓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他嘱咐企业:一是讲政治,牢记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使命,体现民建企业家会员的责任和担当,营造企业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传播正能量,树立好形象,全面贯彻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增强发展信心和底气,外树民建企业家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健康形象。三是发好声、建好言,争做行业头部企业,在发展中前瞻问题,在实践中解决问题,为行业呼吁,为产业链赋能,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

座谈会上,赵淳从公司发展现状、商业模式、成长历程、核心业务、战略部署等维度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与展示。其中“3+1”产品以标准化、智能化的系统功能强势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采购转型,受到调研组的关注。作为新入会民建会员,赵淳表示将依托企业战略模式,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双岗建功,助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姚红荣表示,民营企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会员企业要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下发挥优势,敢于担当,推动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王军振以“社区直通车”项目为例介绍了洪山区工商联在企业发展和民生建设上所做的工作。

座谈会后,受民建会员潘建欣博士邀请,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市氢能燃料电池工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