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咸宁市委赴赤壁市、嘉鱼县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630

为做好省市“两会”建言献策工作,12月22日,民建咸宁市委主委王丹青带领会内专家赴赤壁市、嘉鱼县开展“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县城双集中发展和就地城镇化”专题调研。

在赤壁市,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赤壁市两山投资羊楼洞运营中心和羊楼洞村,详细了解赤壁市“两山模式”运营发展、“爱上你的小屋”品牌建设、基层综合服务、“小数据变大数据”数智共享新格局及“小田并大田”乡村产业振兴新格局模式探索做法和成效等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民建市委会专家们听取了羊楼洞港小流域综合治理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双方就试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

在嘉鱼县,王丹青一行前往蜜泉湖大健康产业园、湖北新代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嘉鱼县做优做强生态康养和绿色食品两大主导产业,打造华中地区康养目的地、武汉中央厨房供应地的推进情况。并与县相关部门、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嘉鱼县制定政策体系、强化项目谋划,破解人口不集中、县城不紧凑、产业不聚集难题的试点工作成效,并就高效推进县城双集中发展和就地城镇化进行了交流。

王丹青高度赞扬赤壁市在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认可嘉鱼县在县城双集中发展和就地城镇化方面工作成绩。她表示,民建咸宁市委将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围绕两地在探索小流域综合治理、县城双集中发展和就地城镇化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