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黄冈市委赴麻城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黄荣 彭淑范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646

12月22日,民建黄冈市委主委、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觅带队赴麻城市,围绕“统筹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麻城市交通运输局、麻城市水利和湖泊局、黄冈市生态环境局麻城市分局等关于湖北省举水河航运开发工程项目情况介绍,观看关于项目可行性研究的专题片,并就项目进展、开发规划进行交流,围绕航运工程开发如何实现“共治、共建、共享”提出建议意见。

现场调研期间,调研组来到举水(金黄湾~河口)航运开发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举水河道现状、自然条件,深入探讨航道规划、两岸生产基础等。 

余觅对麻城市科学系统谋划举水航运开发、促进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举措给与肯定。她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对统筹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有了系统的了解,调研组将继续围绕该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扎实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位于麻城市大广高速桥下游黄金湾,在河口入长江后经长江罗湖洲水道圆港进入长江主航道。项目总投资57亿元,目前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防洪影响评价报告、航道等级论证报告、规划调整环评等部分专题文本以及举水河金黄塆-份子街河道疏浚施工图设计,其他工作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持续推进。

民建黄冈市委委员、黄冈师范学院市场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樊金平,民建黄冈师院总支一支部主委、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周永,会员、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讲师卢平,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授、市社科联副主席李威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