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黄冈市委赴黄州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信息来源:黄荣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7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9日,民建黄冈市委主委、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觅带队赴黄冈市黄州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市委会秘书长、黄州区政协副主席胡晓辉,市委会委员、黄冈师范学院市场管理和服务中心主任樊金平参加调研。

此次民主监督围绕“三废”治理、节能减排、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情况等内容,通过开展座谈、现场调研形式展开。

座谈期间,调研组听取了黄冈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黄州区分局、陈策楼镇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并就黄州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中心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交流。实地调研期间,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陈策楼镇孟钵桥村污水处理现场;走访了位于黄冈化工园的会员企业黄冈凯伦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环保方面的经验做法。 余觅对黄州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推进民主监督走深走实;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情况”等八个方面重点,深入基层、群众、企业开展经常性调研考察,并提出意见建议;要强化工作合力,积极与地方党委统战部、职能部门、企业等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和情况反馈机制,共同完成好民主监督任务,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