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省委机关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824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省委会机关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5日,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对首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三篇法治建设相关文章。专职副主委刘运梅出席学习会,秘书长姚从升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刘运梅副主委强调,要把法治建设作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对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要通过“刊网报号”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在全会营造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