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宜昌市委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培训班

信息来源:肖克锋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570

12月2日,民建宜昌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大楼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培训班,特邀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水环境学博士高婷授课。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副主委李立军出席培训会。市委委员、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近两年新发展会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民建宜昌市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猇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石先勇主持。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会员政治站位,坚定共抓大保护的绿色发展理念,确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高婷以《生态环境视角的长江大保护》为主题,从环境问题的出现与发展、水污染及其治理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详细解读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生态文明背景,以及流域综合治理专业知识及治理策略。

李立军对高婷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通俗易懂、系统全面,为会员们上了一堂关于水污染与生态修复的科普课。讲座不仅为会员们提供了专业知识,更是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使命感。他希望广大会员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汇聚新动力,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付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自2021年6月起,民建宜昌市委先后分批前往枝江市、当阳市、远安县一线深入调研,将专项民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履职实践中,为守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护牢长江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