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张文彤主委率队开展“北斗产业推广应用”联合调研

信息来源:调研室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757

11月28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湖北省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张文彤率联合调研组赴长江产业集团调研“北斗产业推广应用”课题。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运梅,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赵光宇,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官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江产业集团的企业展厅,了解北斗产业的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和项目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与长江产业集团进行了座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苑楚和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马恒先后介绍了集团在聚焦湖北突破性发展五大优势产业、加快国资布局结构调整、支持北斗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我省北斗产业推广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官锋就财政支持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简要回应,刘运梅从丰富应用场景、加强数字基建建设、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文彤表示,这次调研活动是民建省委会按照中共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北斗产业推广应用联合调研的函》的要求,围绕我省北斗产业在推广应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是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履行建言资政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他深感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各部门站位高、信心足、干劲大、措施实,提出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调研收获很大,会议开得务实高效,长江产业集团的发展势头积极向上。

张文彤强调,北斗产业是国之重器和省之要事,发展北斗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大事,湖北在基础地理信息等核心技术方面有先发优势,是全国重要的北斗产业集群,要深入研究北斗产业发展的规划,优化顶层设计,科学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把科教优势转为产业胜势;要靶向施策,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突出对重点企业和应用领域的支持,打造一批领军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扶持北斗产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激活需求端,带动供给端,把北斗产业做优做强。他表示,调研组将根据本次座谈交流了解的情况和后期补充调研的情况,认真梳理吸收,力争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省委、省政府施政决策参考,为助力我省突破性发展北斗产业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