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1213

10月21日,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汉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湖北省政府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张文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运梅主持会议。

会上,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及组成人员名单;青工委主任郑文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青工委副主任李军宣读民建中央青年委员会的贺信。

在向青工委主任、副主任颁发任命书后,张文彤主委发表了讲话。他强调,青年会员是民建工作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在发展改革、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和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日益发挥重要作用,是蕴含着推动湖北民建事业发展和前进的强大能量。加强对青年会员的教育,为青年会员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大力培养和选拔青年优秀人才,建设高层次的青年代表人士队伍是湖北民建自身建设的一项根本性战略任务。

张文彤主委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工委的任务使命,遵循民建政治纲领,深入贯彻落实民建湖北省委的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结合青年会员工作实际,为优秀青年代表人士搭建学习交流、实践锻炼和参政议政平台,激发广大青年会员建功立业,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责贡献力量。

张文彤对青工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政治共识,始终坚定原则立场和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融入时代潮流,肩负时代使命,积极投身我省先行区建设。紧紧围绕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思路、路径和任务,以自身的专业领域为立足点,发挥特色和优势,在省委会的各项参政履职、建言献策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挑大梁担重任。三是做好统筹兼顾,实现双岗建功,争做全省青年会员的表率。要妥善处理青工委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双肩挑、双胜利。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广泛联系合作,扩大民建青年会员影响。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加强与会内外青年组织的密切联系,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认真吸收经验,扩大交流合作。善于运用新模式新方法, 有效提升青工委活跃度和影响力。

会议期间,青工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工委工作规则》,任命组织部干部赵媛媛为青工委秘书长,并讨论研究了近期工作。青工委全体成员及机关部分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