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宜昌市委赴当阳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郑玉华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1017

10月13日,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三峡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立军带队赴当阳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当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书爱、当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晓明陪同调研。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肖尚斌、王丛锋,三峡大学法学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军,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刘心庭作为会外专家特邀参加。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玉泉街道流域综合治理“八村联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及湖北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王书爱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当阳市近年来在长江大保护和流域综合治理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情况、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阳市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当阳分局、水利湖泊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主要就流域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沿江化工企业搬迁、污染防治、企业绿色转型等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

李立军表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交付给各民主党派的一个既艰巨又光荣的任务。沮漳河作为长江一级支流,贯穿远安、当阳、枝江等地,各地政府既要做好重点项目的专项整治,更要注重全流域的综合治理;既要做好阶段性治理工作,更要加强日常营运维护,可以说任重而道远。当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和办法,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值得肯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又长远的工程,希望当阳市委市政府与相关部门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合力推进长江大保护。

民建宜昌市委机关干部、理论研究部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宋丹及副主委郑玉华、彭辉平等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