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召开建安类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裘苗根 黄峥荣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1311

9月2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组织会内建安类企业家聚集一堂,为规划建设“荆州新城”建言献策,为企业拼搏发展绘制蓝图。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副主委肖力,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张安及10多名会内从事建筑安装的企业家会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7月13日中共荆州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以实施规划纲要为总抓手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荆州锚定江汉平原科技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现代产业高地,金融中心、商务中心、消费中心、服务中心“三高地四中心”功能定位,蹄疾步稳加快荆州新城建设,全力打造城市主引擎。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荆州新城是未来的一张城市名片,其中文化是经脉,产业是基础。要体现“新”的概念,必须在“宜居、韧性、智慧”基础上,以创新发展引领高端制造,形成产业、商务、信息、旅游、文化等协同发展的格局,推进“人口吸引力、要素集聚力、产业承载力、城市竞争力”的产城融合发展。

张秀峰、肖力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民建市委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市级组织,既要在建言献策的会场上动脑献计,也要在走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动手出力。建设荆州新城是百年大计、荆州大事,不仅仅代表着一个新的概念,更蕴含着城市发展的新目标和新高度。这是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策,关乎未来荆州城市发展格局,关乎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建设能否成势见效。希望会员企业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把企业自身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荆州发展潜力结合起来,为企业寻求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将企业发展目标融入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