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张文彤赴甘肃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976

  8月30日至3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文彤赴甘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并到兰州调研市级组织建设。民建甘肃省委主委葛建团、专职副主委张建平陪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04090346_副本

  31日下午的主题教育宣讲会上,张文彤指出,主题教育是民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一大法宝,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郝明金主席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904090356_副本

  张文彤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光辉典范,深刻把握其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定政治信念,深刻领会郝明金主席提出“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行动纲领的重要意义;要弘扬民建先辈敢于担当的精神,讲真话、建诤言、当诤友;要学习民建先辈的高尚风范和道德情操,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要开展自我教育,坚持“自觉、自主、自为”,积极开展符合实际、体现特色的学习教育。三是做好学用结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履职成效。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参政党履职的新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助推会员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要坚持“无调研,不建言”原则,将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好重点专题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不断增强社会服务实效。四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重要论述,认真把握民建十二大对巩固提升自身建设成果作出的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坚持全面从严治会,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葛建团主持宣讲。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民建海南省委主委蒙晓灵、副主委邓爱军,湖南省委副主委段安娜,甘肃省委副主委张建平、杨小燕、蔡根泉和三省民建省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代表、机关干部等170余人聆听宣讲。

  随后,张文彤赴民建兰州市委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在听取了民建兰州市委主委高永健和两个基层组织主委高建军、谢东峰所作的工作汇报以后,张文彤对民建兰州市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组织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可靠、质量优先、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原则,把好会员发展“入口关”,不断提高组织发展质量。三是发挥特色优势,强化履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230904090339_副本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