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襄阳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民主监督 共同筑起绿色生态屏障

信息来源:杨剑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1216

8月22日,在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志宇的带领下,通过实地调查和召开座谈会,对南漳县、东津新区水库管理现状、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和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涉及的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工作。 

李志宇表示,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它的生态环境关系到我国的生态安全和人民的生活质量。希望通过民主监督的方式,能够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

这次民主监督工作涵盖南漳县、东津区域的所有大中小水库,监督的内容主要包括水质、生物多样性、污染源控制等方面。民建市委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集结了一批热心公益、关注环保的民建会员,深入三道河水库、秦咀水库一线,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直接了解生态环境的实际情况,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当地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调研得知,经过几年努力,在警示片中涉及的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李志宇强调,民主监督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我们将积极与地方政府、企业、社区和民间环保组织等多方进行联络沟通,建立连线,共同寻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办法,筑起一道坚实的生态绿色屏障。 

市委会副主委高珊珊、市工商联副主席梁琨、办公室主任杨剑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