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长江大保护民主监督课题组赴黄陂区污泥处理厂调研

信息来源:姚红荣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977

为进一步调研武汉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的区域实施情况,8月9日,民建武汉市委常委、黄陂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传忠率长江大保护民主监督课题组赴黄陂区污泥处理厂,实地调研武汉科净生物环保公司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民建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民建市委调研室有关同志等参加调研。

课题组一行听取了武汉科净生物环保公司对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工艺流程展厅、污泥处理车间、项目中控室。结合中控室大屏显示,课题组详细了解了“改性分离+脱水干化焚烧”无害化污泥处理的工艺流程控制、处理产物资源化和三废处理情况。

随后,课题组一行与黄陂污泥处理厂、武汉科净生物环保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家单位分别对各自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项目背景、同类项目、技术流程及工艺、处置成本、困难与建议等方面就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作了交流发言。课题组成员先后就项目污泥处置单价、价格比较、泥源保证、三废处置、盈利模式等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对方一一作了回应,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记录。

陈传忠表示,黄陂区污泥处理厂项目在国内率先实现污泥的分离分开及全面精准资源化利用技术,污泥中的有机成分实现利用自身热能完全焚烧,在全部工艺过程不需要任何外加热源,污泥中的泥沙、铁铝盐均得到污水厂二次利用,特别是打破了国内污泥磷无法有效回收的困境,提升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泥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治理水平,为课题组了解污泥处置行业技术使用效能提供了有益素材。希望该项目早日投产,进一步提升黄陂区域污泥处理能力和效率,为武汉市长江大保护和创建无废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