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鄂州市法制专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邵佩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2835

7月11日上午,民建鄂州市法制专委会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在花湖镇站前社区会议室内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邵佩主持,专委会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王蒙徽调研鄂州重要讲话精神等,系统学习了民建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和民建省委、民建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漏补缺,明确下半年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参政议政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最后,邵佩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要求,对专委会下半年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把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二是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蒙徽讲话精神,法制专委会要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从中心大局出发,着眼长远、谋划全局,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三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围绕武汉新城、花湖机场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