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650

6月18日至21日,民建湖北省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民建中央副秘书长蔡玲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讲授题为《学习民建会史会章,坚守多党合作初心》的开班第一课。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韩民春作专题辅导报告,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运梅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省直的60名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民建中央副秘书长蔡玲为学员授课

刘运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骨干会员培训,是民建湖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的一项重点工作。刘运梅强调,骨干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进一步深化对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作为骨干会员的履职要求和实践路径。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好民建先贤的政治立场、政治信念、政治责任和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赓续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民建会员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同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会员企业正确理解中共中央方针政策,提振发展信心,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坚持将民建工作置于大背景中谋划推进,紧扣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按照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找准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和影响力,将人生价值体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培训邀请民建中央调研部、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网信办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民建会史会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网络舆情安全以及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作了多场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六届年会。

培训班充分发挥学员的主动性,设置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环节。学员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气氛热烈,三位学员代表作结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