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刘运梅副主委带队参加民建中央“守护好一江碧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论坛

信息来源:调研室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366

6月5日,“守护好一江碧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论坛在岳阳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出席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中共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致辞,中共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开幕式。湖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运梅,民建湖北省委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永平和调研室的有关同志参加此次论坛并实地调研。

孙东生代表民建中央向论坛主办、承办单位和有关方面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题,深入研讨,建言献策。民建中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扎实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建全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同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保持密切配合,发挥好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参与广度、调研深度,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倪晋仁,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副主任臧文超,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济光,湖南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汤琳,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洪明分别作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孙永平代表民建湖北省委在主题论坛的研讨交流会上作题为《当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的交流发言,并接受岳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采访。

刘运梅在临港新区全封闭胶囊散货仓库调研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半,除主题演讲外,还围绕提高极端气象灾害下水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工业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议题开展研讨,并组织与会人员前往临港新区全封闭胶囊散货仓库和云溪区己内酰胺项目进行调研。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部委、高校和科研院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青海等长江沿岸各民建省级组织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