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宜昌西陵基层委员会开展 “我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献一策”活动

信息来源:龚雪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452

让绿水青山流光溢彩,为绿水青山披荆斩棘。5月20日,民建西陵基层委员会走进三峡坝区和许家冲村开展“我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献一策”的主题活动,30余名会员参与活动。宜昌市政协二级调研员林新民,民建宜昌市委委员、西陵基层委员会主委夏楠应邀参加活动。

会员们首先来到三峡坝区,参观三峡大坝、三峡工程党建文化广场、三峡工程博物馆,感受“大国重器”的雄伟壮阔,领略碧水青山的来之不易,实地感受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三峡精神”。在三峡工程党建文化广场,会员们共同重温宜昌民建“入会誓词”,唱响宜昌民建会员之歌,感悟追求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共同明确了加快建设“山水辉映、蓝绿交织、人城相融”的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责任担当。

随后,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走过的足迹来到许家冲教育基地,参观了许家冲村污水处理厂、文化大礼堂、便民环保洗衣池、初心廊道等地,认真听取了讲解和介绍,观看了许家冲宣传片《为了祖国,我奉献》,深刻感受到许家村村民“敢于奉献、自强不息”的移民精神。民建会员现场与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许家冲村党支部书记谢蓉深入交流村建设情况,了解村民需求。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会员表示深有感触,对三峡工程带来的绿色发展力量有了更为明晰的体会,坚定了共抓大保护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增强了参与典范城市建设的使命感,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力量,形成一批社情民意信息,积极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的宜昌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