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1745

5月27日,民建湖北省委在汉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民建中央副主席、湖北省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张文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李燕萍、张琼、高后远、刘金成、刘运梅参加会议。刘运梅主持会议。

张文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建湖北省委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党为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意义重大。

张文彤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民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必然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把各项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文彤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分层分类引导、坚持守正创新、开展好舆论宣传,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湖北民建事业新局面,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荆楚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上,张文彤传达了民建十二届三次中常会议精神;李燕萍传达了民建中央和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民建湖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草案),刘运梅对方案草案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作简要说明。

省委会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韩民春,省委会常委、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省委会常委、襄阳市委主委李志宇,省委会常委、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围绕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目标任务、思想认识和工作部署作交流发言。

刘运梅在主持时强调,一是要迅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省各级民建组织要迅速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予以推进,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学做结合,扎实开展各项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参政议政调研、自身建设大调研、用好会员企业诉求反映机制三项重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的问题,强化督促检查指导,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民建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不担任常委的民建市级组织主委、省直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民建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