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省直会员邓小琴荣获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信息来源:省直综合三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2331

3月,民建湖北省委直属综合三支部会员邓小琴同志在湖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中,成绩显著,被授予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邓小琴,现任创领智控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注册造价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中国区考官、省财政厅PPP项目评审库专家。

2006年,她从武汉市建委体制内走出来,接下了该系统一家改制企业,创办了创领智控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智慧工地、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为主导,同时,提供全过程、全专业的BIM技术应用的建筑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一名建筑行业的创新创业者,邓小琴秉承“创新、真诚、责任、引领”的价值观,带领企业走出了一条创新自强之路。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武汉地区建筑业优秀企业、武汉市最具成长性民营建筑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企业随后被中建四局纳入混改。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她巾帼不让须眉,挺身而出,践行社会责任。代表中建四局在武汉的机构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每天工作超过18小时,2天内组织240名劳务工人抵达现场,6天完成了一个病区的消防、水电、暖通、弱电等安装与集成工作。同时,向指挥部捐赠了53套价值5.5万元的无线对讲设备和牛奶、泡面等生活物资。获得广东省工业工会“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的表彰,公司获武汉建筑业协会授予的“抗疫标杆企业”荣誉称号。

疫情结束后,邓小琴带领团队总结了项目劳务实名制管理流程,成立了“智慧工地物联网管控云平台”课题研究小组,承担了湖北省科技厅“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研发课题。该课题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和软著,在行业内得到广泛推广及应用,保障了建筑安全,引领了行业发展。

她还带领团队承担了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智慧建筑BIM运维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研究。该课题研发成果被广泛应用于智慧园区、大型场馆、大型综合体、医疗、机场等不同领域。

2022年,受武汉市城建局委托,作为武汉建筑业协会专家,她参与武汉市申报国家智慧城市方案的编写工作,为探索智慧城市建设、运行、管理、服务与发展的科学方式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