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荆门会员黄仁华:心系桑梓 科技支农

信息来源:王平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966

黄仁华,男,湖北钟祥人,中国民主建国会荆楚理工学院支部会员,教授,果树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作为土生土长的荆门人,2021年7月,黄仁华同志放弃了西南科技大学优越科研条件,毅然决定回到家乡,致力用自己的所学、所研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肩负起一名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两年来,被市政协采用个人提案3件。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非常重视科研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1项,资助经费20万元(省部级)。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完成科研论文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主持完成并发布企业标准1项,主编完成科研专著2部,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参与团队完成成果鉴定2项,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获得地市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完成品种审定2项。

入职荆楚理工学院后,他主动承担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多次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需,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积极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教学科研之余,他活跃在田间地头,参与地方科技扶贫工作,被荆门市委聘为“专业人才智汇基层”专家,“科技副总”以及“科技特派员”,2022年获得优秀科技特派员、荆门市农业农村局特聘“农博士”和柑橘栽培首席专家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