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视点

2023中国湖北—美国地方经贸与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汉举行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69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曹雯、通讯员祁琳、李雯雯)3月29日,为促进我省与美国地方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畅通湖北企业与美国地方政府沟通渠道,推动两地工商界开展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省外办、省贸促会、美国驻汉总领馆共同在汉举办“2023中国湖北—美国地方经贸与投资合作交流会”。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说,非常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尤其是中国的投资者,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通过信息共享与面对面的交流,帮助湖北企业作出出海投资决策,推动美国与湖北经贸合作。

省外办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美国一直以来都是湖北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22年,双边贸易额达674亿元,康宁、康明斯、霍尼韦尔等大批美国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投资湖北、深耕湖北,既深深融入了湖北发展的进程,也获得了丰厚回报。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湖北对外开放步入快车道,也张开双臂欢迎各国朋友共享合作机遇,共同谱写开放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省贸促会与美国各州驻华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为双方企业开展贸易与投资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指引与帮助。

随后,美国俄亥俄州经济发展署、伊利诺伊州驻中国代表处、纽约州经济发展厅驻中国代表处、宾夕法尼亚州经济发展厅代表依次围绕各州营商环境与优势产业进行推介,来自安可顾问公司、德勤国际税务中心等企业的专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外方嘉宾纷纷表示,此次访问湖北,充分感受到湖北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湖北的区位、人才、科技优势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期待与湖北开展更广范围合作。来自湖北50余家企业的代表与美方进行了交流探讨与对接洽谈,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出席会议的美方代表团还赴宜昌实地考察了当地重点企业与营商环境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