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六家宜昌会员企业入选省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2891

近日,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示了《关于2023年湖北省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宜昌民建六家会员企业经过层层严格评审,荣获湖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它们分别是:湖北晋远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宜昌宏晨包装有限公司、湖北灏瑞达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佳玛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湖北美力防护设施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龙狮节能环保特种电缆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的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专精特新的核心在于创新,底蕴在于科技实力。

根据相关认定条件,入选“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需要在经营条件、创新能力、专业化程度、精细化程度等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在产品研发领域拥有突出成果,不仅是能打硬仗的科技“尖兵”,也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载体。此次荣获湖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是对六家民建会员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和激励。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精新特申报,除财政资金奖补外,相关配套政策有助于降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创新成本,同时对入选企业带来品牌效应,吸引更多优质要素资源流入优质中小企业,有助于持续创新。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宜昌民建一批会员企业大胆创新勇立潮头,义无反顾走上了以专注铸专长、行稳致远的“蝶变之路”。据不完全统计,宜昌民建现有15家会员企业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3家跻身国家级“小巨人”行列。目前还有更多的会员企业正在积极申报,踏上了“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探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