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黄石市委召开八届三次会员代表(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会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市委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359

3月26日,民建黄石市委召开八届三次会员代表(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会。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石斌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黄石市优秀会员和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举行了新会员见面会,听取了李义词代表民建市委作的2022年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民建中央和省委的换届年。一年来,民建市委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为先导,把理论学习同“思想武装”“推动履职”“锤炼作风”相结合,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坚持以解决薄弱问题为重点,实施“青蓝领带”工程,抓好会员培训工作,践行联系基层制度,着力补齐组织建设工作短板;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扎实做好两会、政治协商、双岗双建等工作提升履职实效;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不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全面加强会内监督工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2023年,市委会将坚持把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共黄石市委确立的“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目标任务,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潘峰代表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她表示,过去一年,民建黄石市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上取得显著成绩,充分体现民建市委班子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的关键之年。民建黄石市委会要按照“坚持发挥优势、创先争优,着力推动新型政党制度提质增效”和“着力建平台、建赛道、建机制,开展民主党派‘双建双为’创新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做出新贡献。

会后,潘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携手共谱新篇”进行中共二十大主题宣讲。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骨干会员代表及新会员代表共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