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中共市委书记熊征宇调研民建会员企业城东U谷

信息来源:赵爱民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2656

3月13日上午,中共宜昌市委书记熊征宇调研民建会员企业城东U谷创新孵化情况,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立新,宜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康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园区展厅,城东U谷总经理彭湃围绕孵化器的发展历程、开发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培育成效、创投基金设立以及生物医药产业生态的搭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熊书记了解到园区150家企业已经培育出3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规模以上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企业在高新区征地自建实现产业化发展,对园区的产业生态集聚、产业项目投资以及产业项目培育等方面能力给予肯定,熊书记表示,园区发展潜力巨大,假以时日,未来很可能培育出像“安琪”、“人福”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

随后,彭湃还介绍了园区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包括国家I 类生物新药研发生产企业康肽药业、从武汉招引的分子诊断用蛋白酶生产企业-瀚海新酶、从北京招引的放射性同位素药品生产企业-原子高科、从园区产业化的企业-动物营养核心产品生产企业和联四海等。熊书记对入园企业的科研项目、核心产品以及高新技术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园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探索形成创新“园区示范”,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5年启动建设,2017年投入运营,六年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熊书记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赞扬了城东U谷(宜昌生物医药孵化器)在企业创新孵化培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熊书记指出:城东U谷发展思路清晰,产业生态初步形成,好势头;对入孵的优质项目进行股权投资的孵化模式,与企业共生共进,不简单;纯工业用地开发,不做商住地产平衡收益,长期坚持产业发展初心,很难得。临走时,熊书记与彭湃交流道:“园区现在还有位置吗?”,在了解到园区企业入住率高达90%,发展空间接近饱和,熊书记嘱咐高新区一定要服务好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助力园区做大做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宜昌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