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鄂州市企业二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民建鄂州市企业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965

3月17日下午,民建鄂州市委企业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民建市委主委王中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企业二支部主委廖世春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会员依次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廖世春对下一阶段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廖世春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会员印发学习资料,两手齐抓拓宽学习覆盖面,时时学、常常学。就搞好支部工作,廖世春说,要充分调动会员爱会的热情,要走出大楼、深入基层,在会员所在单位开展活动,更好地了解掌握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要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抱团发展拧成一股绳,增强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支部的凝聚力。要在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多加创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支部委员要分别对口包保支部会员,做好组织发动,提高支部活动的参与率、覆盖率。

王中英对企业二支部的学习活动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且赞同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质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理论学习的示范,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做凝聚会员的示范,充分发挥支部的功能作用及影响力;三是做双岗建功的示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四是做服务社会的示范,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