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宜昌会员吴平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周爱华 肖克锋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924

三八前夕,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和全国三八红旗手。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平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吴平创立的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16年的长足发展,已成为一家领航全国的融精深加工、产品研发、产业经营、外贸进出口为一体的魔芋产业链企业。今年2月21日,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魔芋第一股。

在吴平带领下,一致魔芋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22年12月31日,企业共获得有效专利73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商标47个,“一致及图”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20年。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2021年跻身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是湖北省《魔芋膳食纤维》的标准制定者,参与了原农业部《魔芋粉》标准起草。

在稳健经营企业同时,吴平通过产业带动全县2万多户种植魔芋增收致富,近三年共向合作社及农民采购魔芋原料支付逾9亿元,带动湖北、云南、贵州数万农民通过种植魔芋实现增收脱贫。公司及吴平本人还积极参与爱心助学、“爱心妈妈”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2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