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十堰民建会员参加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3998

3月3日,十堰市政协举行提高提案撰写能力专题读书学习交流会。市政协委员、民建十堰市委副主委胡昭,民建市委委员罗春竹、黄娟参加委员活动。

胡昭就撰写提案交流心得,罗春竹围绕组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今后将把读书学习当作必修课和基本功,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学习中丰富内涵、凝聚共识、提升能力。以履职促读书,以读书促建言,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作出贡献。

市政协常委、民建十堰市委副主委胡昭分享提案撰写心得时表示,自2017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先后提交30多件提案,多份被评为优秀提案。一是认真履职,真把提案当成“职责所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关注时事,努力把撰写提案的“软任务”转变为履职尽责的“硬担当”;学习时要用心,根据提案选题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划好提案选题“重点”;工作时要留心,注重在本职工作中寻找提案灵感。二是要摸实情,真去调研。走访要细心,通过与委员真情谈话或与群众唠“家长里短”,真正摸清群众最关注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走访真请教,对一些事关民生的党政决策落实情况,要多与群众谈心、多向群众请教,敢于听真话,做好群众“代言人”。三是措施可行,建言专业。只有在提高提案建言质量上下功夫,措施要可行,才能成为“好提案”,才能“见效果”。工作中经常向相关领域部门、相关界别委员请教,通过集思广益、多方论证,共同修改提案,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

市政协委员、民建十堰市委委员、郧阳区政协副主席罗春竹表示,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郧阳区政协创新读书载体和形式,在结合融合整合上做文章,在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政协特色、发挥委员作用、聚焦履职效能、拓展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坚持“四个结合”推进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一是坚持明理与增信相结合,让读书更有“高度”。二是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让读书更有“广度”。三是坚持搭建平台和提供舞台相结合,让读书更有“深度”。四是坚持读书与履职相结合,让读书更有“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