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致敬雷锋精神 武汉民建展风采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69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学雷锋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民建武汉市委会各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展现了民建人的风采。

民建武汉市委社法委:学习雷锋好榜样,民建惠民谱新篇

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武汉市江岸区的红领巾小小应急宣传员们在民建武汉市委社法委委员龙剑的带领下,代表江岸区参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闪耀英雄城”暨2023年武汉青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

江岸红领巾小小应急宣传员们通过“快板+实操”的趣味表演为莅临现场的武汉市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李义龙等领导展示红领巾小小应急宣传员的学习成果。

随后红领巾小小应急宣传员们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开展了应急安全科普活动。

民建硚口区委综合二支部: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武汉

3月3日,民建硚口区委综合二支部携手硚口区宜美社区、硚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崇仁汉滨第二小学、张毕湖消防站在硚口区警察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综合二支部主委王腾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把警察公园的雕像擦的崭新锃亮,把公园的环境清理的焕然一新。在清扫卫生的同时,会员庄克纵还给崇仁汉滨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分享雷锋的故事,让学生志愿者们更深刻的理解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联合服务活动,弘扬了雷锋同志的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美、向善的正能量。

民建汉阳区工委:下沉社区服务居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为人民服务”精神,展示时代文明新风,民建汉阳区工委会员王纯,组织单位员工参加七里一村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3日,王纯带领单位全体员工,为辖区居民宣传新医改政策、向群众提供免费器乐维修、免费老年艺术课程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整个社区涌动着关爱的暖流,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