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聚焦全国两会】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为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聚合力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2734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邓伟、曾雅青、王成龙)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

王晓东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这一届政府工作交出的精彩答卷,又是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交出的漂亮成绩单,我完全赞成。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取得了非常之效。实践再次证明,“两个确立”不仅是创造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制胜密码,更是新征程上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走向辉煌未来的根本保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有长期积累的雄厚基础,有新年新春“拼抢实”的生机,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我们将加强政治引领,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双向发力,提升能力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聚合力。

宁咏委员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描绘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施工图”,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担当,引导全省广大统战成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献计出力,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开展助企纾困服务年活动,助力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完善法治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助推“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

江利平委员说,报告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恢复和扩大消费,必须提振信心,推动消费扩容升级。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对推动国内消费扩容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建议通过改革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着力扩大有收入支撑的消费需求;持续优化产品设计、配套设施和消费场景,营造良好的消费体验。

徐旭东委员说,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建议破除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必要条件的晋升评价体系,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拓宽科学基金支持渠道,合理优化调整配置,增加“培育基金”类型,收窄面上项目并加大支持力度。

张卫元委员说,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委员,对报告中提到的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促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等深有感触。我将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把企业发展和祖国发展、人民福祉结合起来,坚持创新驱动,全力以赴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肖凯旋委员说,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极为重要的2022年,高度概括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科学严谨地提出了今年的预期目标。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我感到信心十足、干劲十足,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踏实苦干把企业办好,在实干中创造价值,在奋斗中体现担当。

舒晓刚委员说,聆听报告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报告提出加快创建国家医学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等,都是利民惠民的好政策。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发挥委员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加快地方医疗中心建设、提升医学教育水平能力鼓与呼。

熊召政委员说,报告提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我们要积极落实报告要求,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而努力奋斗,从创作好的文艺作品开始,让更多人意识到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义和重要性。

韩民春委员说,报告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全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等内容,令人印象深刻。将珍惜委员身份、发挥专业优势,在协商建言、履职尽责中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