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咸宁市委开展“学雷锋 送健康”春季社会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504

阳春三月,微风送暖。3月6日民建咸宁市委“学雷锋送健康”春季社会服务活动走进嘉鱼县官桥镇阴山村。民建市委主委王丹青、部分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代表和咸宁相关医院专家共6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黎钢受邀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王丹青表示,民建咸宁市委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也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具体行动。

健康知识讲堂上,来自会员单位咸宁麻塘中医医院、咸宁湖科口腔医院的专家们,分别讲授风湿病防治知识及口腔健康知识,赢得当地群众阵阵掌声。

义诊咨询现场,前来咨询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一行开展了包含口腔、风湿病等方面常见疾病诊治,免费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检测等常规检查,耐心详细了解群众的病史和病情,制定治疗方案,并送上免费常用药品。

活动还邀请了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壹中医医院、咸宁市心理学会等六家单位的二十多位专家现场义诊,组织真奥金银花药业、湖北海王德明医药有限公司等七家爱心企业和医院捐赠药品、器械近2万元,服务了两百多位村民,增强了群众对春季常见病、多发病的认知和健康保健意识,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活动后,王丹青一行走访调研了民建会员企业——湖北象龙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官桥镇官桥八组乡村振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