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襄阳高新区支部赴尧治河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望华强 周俊 刘海洋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601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提升广大会员“五种能力”,3月1日至2日,民建襄阳高新区支部主委王文礼率全体会员赴保康尧治河培训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位于鄂西北大山深处的保康尧治河,面积33.4平方千米,平均海拔1650米,全村没有一分平地,是一个典型的高寒山区。20世纪90年代末起,该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从一个高寒边远贫困村转变为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十佳小康村。

3月1日,高新区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民建市委委员、支部主委王文礼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王文礼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义。他表示,民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会员及会员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自身的高质量发展,进而带动企业、区、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共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这也是此次学习选择在尧治河的原因,尧治河从一个神农架林区、十堰房县、襄阳保康三地都不想要的“贫困村”,一路踩准改革开放、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时代节点,最终成为脱贫致富典范,这种勤劳、智慧铸就的“尧治河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老会员代表傅小红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勉励支部青年会员要做到“逢会必学,学必所获”,这样才能做到政治坚定、思想统一、工作高效、履职有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铸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履职、献言献策,做到双岗建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1日下午,全体会员沿着当年搬运物资河道前往“红旗渠工程”,重走大坝足迹,两个多小时的路途中,随处可见青山绿水中点缀的大红标语,“昨天靠精神,今天靠发展,明天靠文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些标语不断引领着会员们汲取尧治河精神,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会员们聆听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享用着难得的精神盛宴。随后在尧治河村委会三楼会议室观看了纪录片《尧治河从这里走来》,对尧治河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3月2日上午,大家参观了农耕文化博物馆、尧治河党史馆、磷矿博物馆等地,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讲述了尧治河村党委带领全村群众从“吃的供应粮、穿的烂衣裳、点的煤油灯、住的破草房”到如今“家家住洋楼、户户持股份、户户有小车”的奋斗史和创业史,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思想和心灵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和锻炼。

“尧雨舜风惜日短,深山耕耘战夜长。同心筑梦二十大,共襄大计谱新篇”。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民建高新区支部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将以此次尧治河参观学习为契机,更加深入领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和履职工作的强大动能,筑牢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襄阳篇章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