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学雷锋”进社区 民建武汉市委社法委在行动

信息来源:张彦光 龙剑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4131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民建武汉市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广泛发动委员,开展形式各样的“进社区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月28日,一场“弘扬雷锋志愿精神,绽放时代璀璨光芒”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汉阳区万科翡翠滨江举办,民建市委社法委委员张晓、张彦光作为代表受邀参加免费法律咨询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并认真耐心地为市民进行答疑解惑,获得了主办单位和市民的一致好评。武汉广播电视一台进行了采访报道。

3月1日,市民建社法委委员、武汉博创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龙剑,带领志愿者团队来到硚口区六角亭街道民意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磨刀、理发等贴心实用的便民志愿服务。龙剑所创办的“益+”志愿服务队常年在武汉市内开展助老志愿服务,不少专业的理发师也加入到他的队伍当中,为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在服务居民的过程中,龙剑随时将居民的意见记在心中,走进社区,贴近生活,服务一线,是他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了解居民需求的好办法。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武汉晚报分别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