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荆州市委妇女专委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 传承楚文化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熊丽丽 赵进华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3838

3月4日,民建荆州市委妇女专委会组织开展“传承荆楚文化,展示巾帼风采”主题文化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原张伟、张秀峰,各基层组织、各部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及女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调研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会员们欢聚一堂,开展“传承荆楚文化,展示巾帼风采”的主题活动。会员蒋海瑛带来荆楚文化讲座,深入阐释了楚建筑文化风貌,展示了荆楚建筑文化魅力。随后,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生动展现了女会员们的风采,会员们纷纷上台,演绎了茶艺、民族舞蹈、奏乐二胡、古筝、朗诵诗歌、表演现代小品等精彩节目。活动在大家的齐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达到高潮。随后的沉浸式雅集游艺活动,彻底点燃了现场会员的活动热情,会员们纷纷投入到赏红、投壶、书法、品茗以及个人才艺展示活动中。

下午,与会会员赴荆州纪南文旅区开展建设情况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文旅区规划展示馆、荆州方特神话2期(东方欲晓)项目和荆州园博园。

此次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荆楚文化建设成果,翘首期盼荆州的未来更加美好。参加活动的女会员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十分受益,要争当传承荆楚文化的行动者。今后将积极参与妇女专委会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广大女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红娟代表民建荆州市委向女会员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她充分肯定了民建荆州市委妇女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妇女专委会继续发扬开拓进取精神,团结友爱,互助共进,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将本职工作做好,履行好会内职务赋予的职责。同时,做好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民建各项事业作出贡献。并鼓励大家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做荆州经济发展的奋斗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解放思想的践行者,在促进社会文明中绽放巾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