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暨2023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5735

3月2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主题,举办政治学习暨2023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秘书长徐敏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活动由宣传部部长钟颖新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主要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亮点。

徐敏表示,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重大意义,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机关各部室要深刻理解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大力支持改革。宣传部要做好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情况的宣传;调研室要做好相关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社服部要加强与对口联系业务部门的对接,及时把惠企政策传达给会员企业。全机关要更好地开展工作,形成合力,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服务保障新作为。